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看党代会(一)

时间:2022年03月21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3月12日胜利召开。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擘画学校发展的新蓝图,布局长远、催人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处长赵东江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方向,引起大家的关注和期待。刘峰书记《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客观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多学校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科学提出了“围绕‘一个提升’、破解‘两个瓶颈’、打造‘四大特色’、实施‘八大工程’”发展思路,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教务处全体员工表示要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落实党代会精神,夯实发展新本领,齐聚发展新智慧,创新发展新思路,迈开发展新步伐,开启发展新征程,用系统化思维应变局、用创新化思维谋全局、用精准化思维谋大局,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学校教学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施教学工作“七大行动”,为早日实现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教务人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吕旭刚

党委书记刘峰代表第二届党委作的报告,总结客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校师生中吹响了“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勇担使命,奋力谱写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号角。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将以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为主线,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学精落实报告精神,围绕“一个提升”,破解“两个瓶颈”,打造“四大特色”,实施“八大工程”方面聚焦发力,在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继承与创新并举,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应用型人才成长规律,尊重学生个性,为培养厚基础、强应用、养德行、善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春红

绥化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全校接续奋斗再落实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蓝图。作为二级学院院长,我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也更加充满期待。电气工程学院将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围绕学校制定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全力推进“电气信息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现代汽车学徒制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落地落实,着力推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南

刘峰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引发了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热议,全体师生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学校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作出了战略安排和动员部署。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中要害,研判形势思路清晰,谋划发展高屋建瓴,布置任务具体可行。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想深刻。报告提出了“一个提升”“两个破解”“四大特色”“八大工程”,是全院师生埋头苦干、推进工作的根本遵循。

教育学院院长徐景俊

刘书记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总结了我校在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好了顶层谋划,找准了学校突破口,破解了学校发展的瓶颈。我们学院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努力工作,在申硕、建设龙江特殊教育发展研究院、打造特殊教育办学特色上下功夫,为学校第三次跨越式发展贡献我们一份力量。(记者:孙丽颖)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