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看党代会(二)

时间:2022年03月21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3月12日胜利召开。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擘画学校发展的新蓝图,布局长远、催人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崔茁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刘峰书记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梳理经验差距把脉精准、谋划全局科学到位、部署任务重点聚焦,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委谋发展、求突破、开新局的智慧和担当,体现了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力量谋发展、勇担使命谱新篇”的信心和决心。对外交流合作处将自觉把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校地合作共建、校政企协同发展、国际化办学提升等工作,助力特色康养产业学院、龙江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等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打造国际化办学平台,为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高文智

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发展经验,确定了围绕“一个提升”,破解“两个瓶颈”,打造“四大特色”,实施“八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路径清晰。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中心将以第三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指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为实现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王鹏

学校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近五年来学校发展的辉煌成绩,点明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从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勾勒了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将始终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特色立身”的理念,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解放思想深化综合改革为突破口,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转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彰显优势特色,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梁

党委工作报告布局高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理念以及发展战略进行客观分析。“1248 ”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内涵充实、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学校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切实推进学校的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遵循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为学校早日建成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俊超

刘书记在第三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翻开了区域高质量大学建设的新篇章,“1248”目标任务体系和党建思政工作“六大行动”,具有极强的系统创新性、现实针对性、实践指导性,体现了新一届党委的使命担当。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更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出色出彩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挑重担、打头阵、当主力,做蓝图“变现”的施工员、贡献者。

人事处副处长谭艳超

刘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思想深刻,报告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科学总结,对我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奋斗目标进行了客观分析,同时从学校具体实际出发,科学系统地描绘了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从战略高度和实现路径两个层面描绘了学校的未来。作为人事部门,我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引进人才、稳定人才,用好人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加强人才引进的预测研究,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认真研究制定人才工作的方向定位,总体思路和中长期规划。丰富招聘形式,推进柔性人才政策,探索建立与市场接轨的激励机制,从政治待遇、经济收入、环境吸引、个人感情等多方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优秀人才名利双收,让我校成为人才荟萃之地。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子鸣

这次党代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超前的战略谋划、务实的时代精神,绘就绥化学院发展的新蓝图,党代会报告,振奋精神,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这是一个务实的报告,凝聚人心的报告,是今后我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几年我校所做的工作,认真分析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的形势和党建的主要任务,指明了我们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总体思路,还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歇,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 我作为基层党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增加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一定带领部门同志,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紧跟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孙丽颖)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