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看党代会(四)

时间:2022年03月21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3月12日胜利召开。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擘画学校发展的新蓝图,布局长远、催人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外国语学院 教师 张国侠

    刘书记的报告清晰勾勒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报告提出了围绕“一个提升”、破解“两个瓶颈”、打造“四大特色”、实施“八大工程”的发展思路,既有高瞻远瞩的科学性,又有只争朝夕的现实性。宏图已绘就,逐梦惟笃行。报告为我们广大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我们也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今后要在“四金”课程建设上多下功夫,在平凡的教学岗位潜心钻研,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使所教的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 唐博超

    听完刘峰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尤其是其中谈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时候,我十分赞同。高校是培养人的场所,培养合格的毕业生是高校的任务也是高校的使命,这种合格的标准不应仅限于专业知识的培养,还必须包括学生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的培养。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保证这两方面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只有全面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 辅导员 罗晓宇
    通过刘书记的党代会报告,让我既感受到在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上的高屋建瓴,也意识到从事教育工作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虚心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对上负责、对下服务。通过这次党代会学习,让我觉得要转变教育观念,重德为师,爱岗敬业,依法治学,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加强和改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同时重视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以爱执教,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不畏艰难,用心进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体育学院 辅导员 张建树

    刘峰书记在报告中回首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明确了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催人奋进。特别是坚持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围绕“一个提升”,破解“两个瓶颈”,打造“四大特色”,实施“八大工程”都是和师生关系最为密切的问题,非常务实。听了党代会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歇,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把大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的职责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大会精神作为行动的指南和准则,不断精进业务水平,苦干实干,为我校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教育学院 学生 李娜

    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会后我认真的学习了大会精神,领悟了刘峰书记在大会中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举措,作为一名学生,我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 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坚定“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 制度自信 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切实做到行动与理论相结合,不断拓宽自身知识层面,积极投身到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中。

    2021级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 冯佳妮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受鼓舞。刘峰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勇担使命,奋力谱写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绥院的一份子,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导,锚定奋斗目标,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认真学习,扎实掌握新技能、新本领,在学业上谋求创新与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记者:綦蔓宇)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