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武立华:潜心立志守初心,勤心耕耘育桃李

时间:2021年12月22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武立华,29岁,中共党员,讲师,绥化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教师。武立华同志2017年加入绥化学院这个大家庭,四年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她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她所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她的职责,她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年轻的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不忘初心。

三尺讲台博事业

武立华心甘情愿把一生放在这块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播撒希望的种子,期待收获的明天。她做到了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完美蜕变。

在教学上,她认真学习新教学大纲,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工作,认真备课、上课,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在教学中她不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如在课堂上,武老师利用所学软件知识,将难以理解的知识做成动画演示,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来教学。

“脚踏实地,大胆创新”是她的座右铭。武老师为人谦虚和善,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唯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才能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另外,武老师更加强调创新意识,在授课中她经常融入一些课程思政元素,注重教学改革,强调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了解自身所学能为社会带来的价值,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使命感。

积极参赛出成绩

武立华老师注重学生课外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她积极带领并指导专业学生参加各类省赛和国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也增强了就业的自信心。作为BIM社团的指导老师,武老师每次参赛前都尽量协调学生时间,组织学生统一练习专业软件,“以老带新”——高年级学生带领低年级学生练习并参赛,合理安排参赛队伍,陪伴学生们练习到很晚,耐心地指导参赛学生,为他们答疑解惑。功夫不负有心人,武老师指导学生在第九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全能冠军奖、BIM工程算量与管理专项一等奖、BIM设计与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一等奖;指导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5D大赛荣获二等奖1项,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奖,指导团队荣获全能三等奖、《工程管理专项奖》专项奖二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专项奖三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专项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大赛荣获三等奖1项,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等等,并且武老师曾多次被学校评为BIM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坚定立场显品质

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武立华同志深知政治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因此她积极参加院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深入理解党的会议精神、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从而坚定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不断坚持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身的折射镜,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的时候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将会一如既往,孜孜不倦地继续为绥化学院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