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佟胜志: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时间:2021年12月23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佟胜志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能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教育学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方面更加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肯定,并且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一、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做为一名教师,必须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佟胜志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

二、热爱学生、树师德,以情促学

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标志,也是对老师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教育更是不容忽视的,教育是教师终生的事业,教人是教育核心的核心。作为一位人民教师,能否使学生愉快地接受应当接受的教育,这也是检验教师是否称职、是否优秀的重要依据之一。在具体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他能坚持循循善诱、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的原则,课堂上做一个尽心奉献的教师,课堂下与学生结成知心的朋友,在让学生感受到师生之间挚切真诚的友谊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切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以高尚的情感打动每位学子的心灵。近几年两次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

三、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教研室是学校教学的基石,做为教研室主任,他带领教研室教师认真履行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工作,结合学院的发展制定符合学校发展的教研室计划,通过开展教研室活动,指导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科研等工作,2019年受疫情的影响,公共体育无法正常进行线下教学,在院领导的直接指引下,通过多次教研活动,在多位教研室教师的辛勤工作下,顺利完成公共体育线上教学方案的制定并组织实施教学,通过中国大学MOOC课和钉钉群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线上教学,学生通过实行线下视频学习,完成视频学习作业,教师线上指导,线下完成体能训练视频上传进行监督等教学手段,收到良好教学效果。另外,结合疫情实际情况,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布置的“停学不停练”的指导方针,认真筹建绥化学院第一届“云端运动会”,通过钉钉平台进行比赛,从比赛项目、裁判员队伍、运动员人数都达到国内空前水平,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评价。

2008年9月,他开始担任体育学院2018级1班班主任工作,在三年来的工作中,经常深入班级,洞察所有学生学习和生活现状,经常进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生活习惯,督促学生出操练习专项技能;多次和学生一起谈心,聊学习、聊生活、聊理想、聊人生,帮助他们树立人生和理想目标,确定学习方向,规划人生理想。全班35人中有18名学生已经开始从事考研和公务员的学习中,其中包括几个相对厌学的同学也进入考研的学习中。班级整体学习氛围浓烈,先后以有14人通过教资考试,占班级总数的近50%,多名同学笔试通过1-2科,为顺利通过教资,取得教师资格证打下良好基础,因此,他获得绥化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四、勤于专研,努力创造佳绩

多年来,他一直从事课余体育训练工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四年一次的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是我校十分重视的省级体育赛事,所以在比赛前半年都会组建田径训练队,义务带领队员们进行集训,每天早晚两练。队员们训练的也很刻苦,他时长自己掏腰包给队员改善伙食,和队员的感情日益加深,多年后,许多队员不远千里回来看望,和他的队员建立了良好的友情,多名队员已经成为教练,为我校的宣传起到了较大的推进作用。在这多年来的比赛中共获得:男子甲组撑杆跳第一名、第二名 女子甲组、乙组跳高米第三名、男子乙组全能第二名、第四名女子乙组七项全能第三名、第五名等等。还有许多成绩就不一一列举了,因此,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学校的奖励,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体育训练中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五、爱集体、讲奉献、讲协作

近几年来,做为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组组长之一,他带领教研室教师先后指导毕业生毕业论文60余人次,和指导教师、学生一起研讨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创建论文整体框架,确定论文题目,从方向到论文定稿,多次进行精心指导,耐心细致进行讲解,顺利协助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任务,并顺利通过答辩。同时,随着教师资格证的国考正式启动,教资面试培训成为考核的重要环节,他协同体育学院的教师无偿对笔试通过的学生进行义务辅导。从指导教师的分工、学生的分配到进行指导,他都积极努力的进行总体协调和细致部署,同时认真进行学生的辅导工作,历经数日,经过反复指导,所有通过笔试的同学都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核,成功地获得教师资格证书,为我院能顺利通过专业认证打下良好基础。另外,协同其他专业教师义务指导体育学院学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晚睡早起,他和其他教师同学生一起共同努力,经过科学系统地训练,取得了说课比赛第一、足球比赛第一、田径项目比赛的第四、五名的成绩,得到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虽然,在教学和工作上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他深知自己的努力还不够,无论是教学水平、科研能力、还是体育训练能力都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自己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体育教学服务,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而努力奋进。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