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贾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学院“管家”

时间:2021年12月23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每天早晨七点刚过,一个瘦弱的身影便高速穿梭于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以及各教研室之间,或是捧着一摞试卷,或是搬着一箱复印纸,或是拿着拖把、水壶。她既没有令人羡慕的身份,也没有令人敬畏的职位;既没有高深的文凭学历,也没有惊人的学识水平。她只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一名普通平凡、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爽朗大气的行政秘书,一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热心人,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管家”。十余年的工作时间里,不论是在党员干部中,或是在职工群众中,或是在青年学生中,她都得到了常人所得不到的理解、尊重和称赞!

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锤炼党性作为人生的根和魂

2005年,还在读大学的贾宁,便以坚定的理想追求、优异的学习成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贾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她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热情服务广大师生,圆满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出发点

办公室工作事务繁琐,兼职的老师干不长,专职的人员换得勤,人来人去,几年间便已经换了好几茬。近年来,办公室工作人员锐减,工作量增加好几倍,由于人手较少,且多数还是新兵,她既当“教练”又当“运动员”,协助领导安排好每学期的教学工作,负责日常教学运行,从收发教学文件、报刊杂志的“常规操作”,到组织各类会议、迎接教学督导督查的“额外工作”,再到购买一块黑板、打印一张成绩单的“鸡毛蒜皮”。除此之外,她还认真学习校、院各种教学文件,撰写各类总结、汇报、经验交流等文字材料,学院每有相关信息都会以通讯形式向全院师生通报,使大家及时了解学院工作动态。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学院教师联络组的组长,她还要承担着教师健康信息汇总上报以及行程排查等各项工作。虽然每天都沉浸于繁杂的事务当中,但她毫无怨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没事儿,为大家服务是我应该做的!”洪亮的嗓门、爽朗的笑声,是汇文楼里最动听的音乐。

善于开拓创新,坚持把提高工作质量作为工作落脚点

作为行政秘书,贾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她不甘心于只做“传声筒”,她对上级的要求、领导的意见反复思考、仔细斟酌,根据实际情况和自己的理解,用简单明晰、易于操作的方式向师生传达。她把办公室定位于“学院的枢纽,对外的窗口,领导的助手”,坚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条,不断勉励自己一定要做到“参谋服务质量更高一点,办文办会考虑更精细一点,协调关系能力更强一点,与上下左右联系更紧密一点”,以特有的细致和聪慧,在千头万绪中抓住决定性环节,从加强管理入手,简化师生办事流程,遇事不推诿,积极沟通协调,尽力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她以严谨细致的作风配合学校完成了文学院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审工作,完成了文学院老师承担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的考务工作,临近期末,她已经开始着手整理归档各类总结计划材料,每项工作,她都能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在她的带动下,办公室的服务水平大大提升,各项工作实现“零差错”,做到“零缺陷”。她以办公室为阵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如春雨般润无声地浸润着全院师生,以敏锐的思路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学院一致好评。

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朴实、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上。工作中,她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学院的事不做、不利于学院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人生价值的最高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她深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现在所做的努力与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有距离。但她坚信,只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工作和努力,距离优秀便会越来越近。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