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郭大海:团结奉献坚守初心的共产党员

时间:2021年12月24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郭大海是一个工作中讲团结、乐奉献的共产党员。他是绥化学院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师、教学秘书、学校团委的兼职副书记、也是声乐与舞蹈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的副书记。繁杂多样的工作内容,他总能切换自如让手中的工作井井有条,这主要得益于他讲团结善团结的工作方法和他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

团结出战斗力

郭大海是学校各种大型文艺活动的策划人和导演,学校和地方的多场大型文艺活动都由他亲自操刀策划实施,他所在的党支部就成了他完成活动最坚强的后盾,支部中的每位党员就是他最亲密的战友。

国庆晚会为了演出效果的精彩呈现需要有人到20米高的空中廊道布置道具,二话没说,支部中两位党员扛起道具在空中廊道一蹲就是三个小时;“七一”晚会,近千人的群舞团队需要进场排练,六月的酷暑排练场地高温难耐,这样的环境团队中的舞蹈老师和队员们一排就是20天;活动彩排到上演,数次的走台磨合,后台往往是几千人调度,负责舞台的支部党员教师中暑挂着盐水坚守岗位。在历次急难的活动中他和他的“战友们”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让所有人看到的是一支能打敢拼的团队,而郭大海正是这支团队的核心。

成为核心并非偶然,平时的团结凝聚是战时的制胜法宝。郭大海担任支部副书记以来非常注重帮助支部党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小事,用点滴行动团结着身边的人。青年教师结婚,婚礼他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主持策划;外地教师往返困难,他就想办法多在线上布置任务和工作;单身教师常常为生活和家庭担忧,他就发动家人和朋友帮助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工作生活上的暖心举动让团结不在是空谈,而团结的队伍战力非凡。

亮身份共勉励

郭大海说:“我是党员”无论是有声的还是无声的,既是一种个人约束,更是一种团队责任;既是心灵的归宿,更有时代的召唤;既体现了一种形象,更蕴藏着巨大的动力。

在音乐学院声乐与舞蹈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精神高地旌旗猎猎,境界之花异彩纷呈,郭大海常常用其他党员身上的闪光之处勉励自己:钱雪莲同志的勇于钻研和高远志向、杨海平同志的不计得失和胸怀大局、王环宇同志的虚心好学和乐业爱生、张烁同志的园丁使命和奉献情怀、王海同志的宽广视野和家国胸襟、任羽同志的大局意识和岗位风范、李梦莹同志的任劳任怨和踏实作风,刘田野同志的自强风格和敬业品质、所有这些不俗的作为和优秀的表现,无不凝聚成一句炽热的语言和心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每每此时,信仰的力量就会穿成一串闪光的珍珠,他们不同的色彩编织出一道校园的彩虹。堡垒因此而亮丽和坚实。

守初心甘奉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每一位师者的初心,这也是教师这个职业甘于奉献的形象写照。

郭大海身兼多职,专业教师却是他最为骄傲的岗位。2004年从教以来他教出的学生已经遍布祖国各地,在教学中,他注重传道受业,更注重帮助学生“解惑”。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教育着身边的学生,在学生眼里,郭老师不仅理念先进学识渊博,知识传授耐心准确,更是严兄慈父。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郭老师总是第一时间送到学生手中,让在外求学的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病床前陪伴的身影和香甜可口的饭菜让学生有了底气和战胜病魔的信心;一次次补课、加课更让学海遨游的学生插上了梦想起飞的翅膀。谈笑风生的郭老师儒雅谦逊,和蔼可亲,又好像超人一般不知疲倦,学生们却不知他们的郭老师隐藏起病痛自己承受着心里身体的煎熬。

郭大海爱人介绍:2019年四月,在学校组织的职工体检中郭大海被告知肝部发现占位性病变,这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得知检查结果按道理必须马上到大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确诊,可当时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前夕,学校正在筹备庆祝晚会,郭大海是晚会的总导演,如果放下不管,晚会怎么办?去检查没有个月余时间是不可能完成的,那20多名学生的专业课也将被耽搁!艰难的时刻,艰难的抉择,郭大海选择了隐瞒病情,甚至没有告诉家人,像平常一样加班、熬夜、上课。

自己的20名专业学生他竟然悄悄的安排了补课,学生们只是幸福的来上课,没有察觉一丝的异样。就这样,直到五一长假,郭大海背起了行囊跟家人撒了慌自己踏上了上海求医的路程。几经辗转检查,进行了一系列的治疗,好在有惊无险,最终没有耽误工作回到了岗位。

三尺讲台青春梦,一代园丁赤子心。郭大海用行动证明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初心担当,用高尚的情操和情怀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绥化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站  绥化学院